建筑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本科专业简介
2021-04-09 11:36  

土木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文与工程素养并重,服务于公路基础设施和城市建设领域;掌握房屋建筑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地下工程的专业技术以及工程管理等知识,具有独立承担专项设计、研究、开发的能力;具有获得土木工程及相关领域的执业(职业)资格的能力;具有创新潜质、国际视野和终身学习的能力;能够在公路、城市建设领域从事勘察、设计、施工、咨询、研究、教育、开发的应用型高级人才。学生毕业后5年左右,基本具备解决土木工程及相关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够应用现代化科技信息,结合现代化管理手段和方法,在土木工程专业领域的专业技术或管理岗位独当一面,成为所在单位专业技术或管理骨干。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流体力学、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基本原理、工程项目经济与管理、基础工程、混凝土结构设计、钢结构设计、建筑结构抗震、土木工程施工技术与组织、土木工程法规、土木工程试验与测试技术、道路勘测设计、桥梁工程、路基路面工程等。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一定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素养,系统掌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独立获取知识、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开拓创新精神,具备工程规划、设计、施工、运行、管理和科研等相关工作的基本能力和素质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5年左右,具备给排水行业领域工程师的能力和素质具有解决给排水行业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能,能够胜任水资源利用与保护、城镇给水、城镇排水、建筑给水排水、工业给水排水、城市水系统等领域的专业技术和管理岗位工作,能够成为项目或企业的技术业务中坚和管理骨干。

主要课程:水分析化学、水微生物学、工程力学、水力学、工程水文学、水文地质、水质工程学、水泵与水泵站、水资源利用与保护、给排水管道工程、建筑给水排水工程、水工艺设备基础、水工艺仪表与控制、水工程施工、水工程经济。



关闭窗口
· 建筑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综合...
· 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
· 关于寇玉达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 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
· 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
· 建筑工程学院参加共青团黑龙江...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
· 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五届“校园...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866040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