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本科教学>>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赴北京、上海开展工程教育认证调研
2018-04-24 20:02  

为进一步推进土木工程、给排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做好对学生能力达成跟踪评估,了解用人单位对本专业毕业生的评价与认可度,建筑工程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组成员于4月17-20日分别赴北京、上海开展调研。

在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洪杨走访了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建-大成建筑有限责任公司、中铁城建集团等用人单位。在走访期间,李洪杨老师同用人单位人力资源部门主管、技术部门主管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的认可度,并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生素质能力达成目标等征求用人单位意见和建议,也认真听取了毕业生对我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校期间课程设置、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的反馈。在座谈会上,用人单位对我院土木工程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认可,认为毕业生专业知识掌握扎实,综合素质和能力突出,工作踏实,具备行业工程师的职业能力和素质。毕业生认为,我院土木工程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科学,课程设置合理,在相关设计、实习和实践环节中提升了自己的工程实践能力。

在上海,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赫英迪走访了中建二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二十冶建设有限公司、上海大学、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分行等用人单位和高校,并与毕业生用人单位的人力主管、项目主管等开展座谈。在座谈会上,赫英迪老师对我院土木工程专业、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与用人单位就毕业生满意度以及用人单位对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交流。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毕业生专业能力水平、实践综合素质等表示非常认可。毕业生也对学院两个专业的教育教学给予了肯定。在上海大学调研期间,赫英迪老师与2016届、2017届毕业生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学生对我院本科学习的评价和建议,并希望他们在硕士研究生学习期间,能够像本科学习阶段一样刻苦努力,不断提升自身的科学研究水平。

此次调研工作的开展,为推进土木工程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提供了评价支撑,也为两个专业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理念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 建筑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综合...
· 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
· 关于寇玉达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 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
· 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
· 建筑工程学院参加共青团黑龙江...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
· 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五届“校园...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866040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