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本科教学>>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教师观看学习“庆建党、迎校庆、走在专业建设路上”系列公益专题讲座(四)
2021-05-11 10:0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缅怀先烈,学习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不改初心、砥砺前行的学风素养,学校特此开展组织新一期的讲座活动。旨在提升各专业老师在学科建设方面的专业能力,开拓创新,永葆激情。旨在转变各专业老师思想观念,紧跟时代潮流,打造师生和谐、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

2021年4月23日,建筑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柳艳杰及学院部分教师共同学习了公益讲座系列第四讲蒋建伟老师的讲座。

蒋建伟老师在讲座中以“对标一流本科课程,转变观念,深化教学改革”为主题,从结合专业特点分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蒋老师首先指出应当坚持立德树人,体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提升高阶性,突出创新性,增加挑战度的理念与原则,严格贯彻落实两性一度的金课标准,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

其次应当重塑课程内容,注意课程内容的持续改进,交叉学科、“四新”、产教融合等内容的充实,鼓励增加体现多学科思维融合、产业技术与学科理论融合、跨专业能力融合、多学科项目实践融合的教学内容,注重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并有效融入课程教学,不要牵强。

通过学习,教师们学习到了在工作中要注重创新教学方法,积极开展在线学习和混合式教学应用。要与时俱进,注重提升学生综合能力。要力求新颖的教学模式,打造幽默有趣的课堂氛围。要严格关注教学设计——学业评价,教学相思,明确量表量规,有效引导学生对于学习的思考。

关闭窗口
· 建筑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综合...
· 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
· 关于寇玉达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 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
· 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
· 建筑工程学院参加共青团黑龙江...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
· 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五届“校园...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866040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