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16年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2016-11-24 09:28 建筑工程学院 

为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引导2016级新生了解所学专业的学习特点,充分发挥高年级优秀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11月20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2016年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在汇文楼256教室举办本次活动由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办,院学生会科技实践部承办。活动邀请我校2016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现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温傲寒同学为2016级新生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


温傲寒同学曾于2012年8月至2016年6月在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学习,在校期间曾连续三年获得校综合奖学金、校三好学生,连续两次获得省三好学生,获得一次国家奖学金和校学习标兵奖学金,并以优异的成绩被保送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交流会上,温傲寒同学为2016级同学们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的现状、未来发展,并结合专业课程学习的基本内容重点对专业的课程设置、学习方法和学习难点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和说明。同时,温傲寒同学针对专业未来就业的实际,对考取相关职业资质,就业目标设定与规划出国、考研与就业的利弊权衡向同学进行了说明针对女生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使得在场同学获益良多。最后,温傲寒同学回答了新生在学习、未来规划等方面上提出的问题,并鼓励新生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明确学习生活上的前进方向,规划出清晰的个人学业、生活目标。

本次交流会为新老生在学习经验分享上提供了载体和平台,为新生地适应并融入大学学习和生活提供了积极引领和榜样示范作用(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 建筑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综合...
· 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
· 关于寇玉达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 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
· 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
· 建筑工程学院参加共青团黑龙江...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
· 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五届“校园...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866040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