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17级心理联络员培训
2017-11-16 10:31 李洪杨 

充分发挥心理联络员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学生身心成长的积极作用,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建筑工程学院于11月14日晚在汇文楼124教室开展了2017级心理联络员培训工作37名心理联络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辅导员李洪杨担任主讲。


首先,李洪杨老师向2017级心理联络员介绍了心理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他说,心理联络员是学校和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组织、开展寝室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任务,发挥着关注学生心理成长、发现学生心理问题的重要功能。其次,李洪杨老师从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入手,结合日常心理健康的实际案例,向心理联络员们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异常心理问题和心理病症,并着重说明了心理联络员应该如何判断心理异常现象、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和预防工作,就日常应该重点关注的学生进行了说明。最后,李洪杨老师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内容、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机制、主题活动和学生组织进行了讲解和说明。

本次培训会的举办明确了心理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 建筑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综合...
· 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
· 关于寇玉达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 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
· 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
· 建筑工程学院参加共青团黑龙江...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
· 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五届“校园...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866040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