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2019就业】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暨就业政策宣讲会
2018-10-22 16:19  

为全面了解、掌握2019届毕业生当前的就业思想动态,听取毕业生对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解决求职面试存在的疑难问题,明确每个人奋斗方向,2018年10月22日,建筑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求职经验交流会在汇文楼518举行。此次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2015级辅导员赫英迪主持,参加会议的有2019级部分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代表。

交流会采取逐人发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形式,先后听取了来自不同领域代表的发言,其中既包括如何选择未来发展方向、如何提升自身综合就业力等宏观层面上的内容,又不乏如何制作简历、如何注意面试细节等微观层面上的指导。并深入了解当前毕业生就业动态,听取毕业生对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首先分享经验的是鄢稳定同学,他从求职方向、职业选择和简历的制作等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刚签约的门煊同学,分享了他近2个月找工作的经历以及讲了应聘技术岗如何准备面试,笔试,以及面试中的一些交流技巧,并提醒大家在现阶段要多注意加强专业知识及语言表达能力。接着,寇老师邀请在读研究生为大家交流考研经验,学长将自己研究生期间在科研方面的心得分享给了大家,取得了听众们不错的反响和回应,并同时强调了读研期间要更倾向于取得好的研究成果。随后,毕业生们对自己所关心的职业目标确立、专业就业前景、行业发展趋势、户档办理手续、违约受理程序等问题与在座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最后,寇老师着重讲述了就业政策的相关问题,并预祝大家可以找到满意的工作。伴随着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此次求职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会,以学长们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在前途选择问题上提供启示与参考,使同学们明确就业方向及优劣势,从而合理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目标。增长了同学们关于职场的知识,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职场的一些实战技巧,为大家以后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 建筑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综合...
· 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
· 关于寇玉达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 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
· 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
· 建筑工程学院参加共青团黑龙江...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
· 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五届“校园...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866040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