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观看“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2018-03-26 10:22 赫英迪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习爱国主义精神,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3月22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汇文楼409室开展观看《感动中国》纪录片活动。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观影活动。

片中,“战神”刘锐面对时代发展的要求,紧跟装备升级的步伐,创新革新,填补了轰6k作战的多项空白。这让同学们感受到,创新不但可以适用于学习,还可以应用于各个行业,因此,我们要敢于创新,大胆创新。当看到卢永根教授把一生都奉献给了科研工作,还与妻子签了遗体捐赠协议,约定一同为医学事业贡献此身后,同学们纷纷感叹教授无私奉献的精神。卢永根教授、廖俊波和杨科璋都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们都是人民的好干部;英国留学的科学家黄大年以及出生于台湾的卢丽安,不顾国外的丰厚待遇,毅然决然的回国,报效祖国,不忘初心;化名“兰小草”的王珏和群众黄大发,默默地为群众奉献着,不图回报;照顾妻子28年的谢海华,相濡以沫半生,平凡生活见真情。这些事例无不让同学们感受到他们的一腔爱国热忱,体会到他们无私奉献的人格魅力。

本次观看纪录片活动,旨在使学生加强思想教育,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在校园中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氛围,让模范们的事迹和精神作为我们学习生活的指路标,树立准确的人生价值观,做一名优秀的合格的大学生。(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 建筑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综合...
· 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
· 关于寇玉达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 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
· 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
· 建筑工程学院参加共青团黑龙江...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
· 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五届“校园...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866040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