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2022-05-30 14:33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扬帆起航自奋楫,不负韶华更向前。5月27日上午9点,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主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志强、院长刘洪波、党总支副书记姜彦新、副院长柳艳杰、副院长王福彤、建筑工程学院道路桥梁与地下工程系主任殷立辉、建筑工程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马维超出席典礼。学院2022届毕业生同学及部分毕业生家长、校友参加了线下、线上典礼。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姜彦新主持。

全场齐唱国歌、校歌后,典礼正式开始。会上,学院副院长柳艳杰宣读了《建筑工程学院关于授予2022届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志强宣读了《建筑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副院长王福彤宣读了《建筑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22届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决定》。

随后,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2班团支书、黑龙江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生陈胜昔代表毕业生发言。代表全体毕业生对母校、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四年的精心培育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深情回顾了大学四年同学们在一起学习生活的一点一滴,饱含对母校的眷恋和感恩,号召全体毕业生无愧于母校的殷切期盼,无愧于老师的辛勤培养,用光荣和梦想去照耀未来。



建筑工程学院现任学生会主席、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孙玮泽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她对学长学姐圆满完成学业、告别大学生活表示祝贺,也对学长学姐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敬佩。她祝福全体毕业生学长学姐能在未来绽放更美好的青春风采,为黑大争光,在未来的工作、学习道路上为建筑工程学院添彩。



道路桥梁与地下工程系主任殷立辉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殷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并为同学们提了四点嘱托。他希望同学们一要摆正位置,关注每一个细节,克服每一个困难,抓住每一个机遇;二要持续学习,毕业后要继续学习大学课堂上未能深入的文化知识,学习课堂上学不到的社会知识;三要学会合作,希望毕业生能够有合作意识和合作精神,集合团队的力量快速发展;四要不忘良知,希望同学们做到知耻、知愧、知恩,有所为,有所不为。




随后,学院领导为毕业生行拨穗礼,并颁发毕业纪念品。学院领导逐一为毕业生拨穗、合影留念。典礼现场,歌声与梦想交织,留恋与感动交融,拨穗仪式传递着母校对毕业生的祝福,传递着学子们对母校的恋恋不舍,对师长谆谆教诲的真情感谢,以及对美好明天的无限憧憬。



最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洪波致辞。他在致辞中讲到,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这场毕业典礼更加与众不同。刘院长指出,2018级全体同学在过去四年里团结勤奋,求真向善,在毕业生升学率、就业率、荣誉奖励方面都取得了多项突破。他为毕业生们送去了四点希望:一要坚守初心,不断奋进。面对即将开启的人生新篇,希望同学们能坚定自己的理想与抱负,重拾自己的激情与斗志,涵养宏大格局、树立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从行业和区域的发展、国家的进步、人类的命运来思考与谋划未来的人生。二要立德修身,厚德载物。刘院长指出,地基愈厚,愈能负重;河床愈厚,愈能纳深;人性愈厚,愈能受重。他希望大家大度做事,厚道做人,做一个立身不忘做人之本,对国家、人民的利益忠诚的人,时刻牢记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的人。三要埋头学习,终身奋斗。他嘱咐同学们千万不要走出校门放松了学习,要坚持并进而养成看书学习的良好习惯,学习是一种习惯选择,学习可以在不断提升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同时,更好地实现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四要珍爱生活,懂得感恩。感恩是一种精神宝藏,他希望同学们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祖国,感恩同学、朋友以及所有遇见的人。刘院长指出,黑龙江大学永远是同学们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是大家永远的精神家园,愿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一帆风顺,随时欢迎同学们回家。(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喜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荣...
· 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度“中国大...
· 建筑工程学院2022届黑龙江大学...
· 关于刘慧颖同志任职的决定
· 关于王昭宁同志任职的决定
· 关于寇玉达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866040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