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黑龙江大学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建筑工程学院与中建四局土木工程公司举办校企合作推进交流会
2022-04-29 16:27  

为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2022年4月28日10:00,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建筑工程学院与中建四局土木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举办了线上合作推进交流会。中建四局土木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龙,人力资源部经理马世娜,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母康军应邀出席会议;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洪波,党总支副书记姜彦新,副院长柳艳杰,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李洪杨,团委副书记、2018级辅导员于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彦新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彦新介绍了企业和学院双方参会人员,并邀请中建四局土木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龙介绍启航工程实验班实习签约的情况介绍李书记详细介绍了启航工程实验班学生在企业的培养情况,2021年7月,企业为17名建筑学院到企实习生打造了专属“1+4+X”启航计划,在生活上准备了生活用品暖心入职礼包,并开展实习生座谈会,与学生面对面解答问题。实习期间,企业采取“生活、工作”双导师为学生进行个性化的指导,让学生对企业有更深的了解。最终有8名同学签订了就业协议书,在学生入职后,企业也将进行“二四六”培养计划:两个月项目分发见习、四个月项目管理轮岗见习、六个月项目管理定岗见习,重点关注培养学院毕业生。

随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柳艳杰对学院签订启航工程实验班学生的跟进情况进行说明,并对学院课程安排情况进行介绍表示,虽然部分同学由于个人因素、气候因素最终未签订就业协议,但大部分学生对中建四局土木工程公司实习的总体印象良好,工作经历收获颇丰。在课程安排方面,由于疫情影响,学院将按照企业要求为启航班学生线上开设《BIM技术与应用》、《项目安全管理》、《项目案例分析》、《设计施工总承包管理》、《国际工程管理》及务实讲座等课程,按企业所需培养专门型人才。

接下来,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洪波介绍了2023届学生情况。刘院长对学院2023届的学生人数、专业情况、男女比例作了详细说明,他表示,学院学生综合素质良好,学生就业、考研意向较为明确,希望校企合作为学生和企业搭建供需平台,学校发挥科研人才优势加强对学生的培养,企业发挥资源市场优势,通过双方的持续合作构建全员就业格局,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最后,校企双方对合作方案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特别就如何改进和提高启航班工作、如何推进更深入的合作交流了意见,并就目前学生执着于考研甚至二战的行为原因、学生对建筑行业的认知状态、2022届毕业生就业岗位需求情况及学生实习时企业对导师的选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深化了与企业长期、稳定、全面、深度的合作关系持续跟踪了解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状况,提前为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奠定了基础,有利于学院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
· 关于李洪杨同志免职的决定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喜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荣...
· 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度“中国大...
· 建筑工程学院2022届黑龙江大学...
· 关于刘慧颖同志任职的决定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866040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