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领导干部“进支部讲党课”活动
2018-07-09 14:28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筑工程学院于7月3-9日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员领导干部“进支部讲党课”活动。



在教工第三党支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赵永江为全体支部成员作了《深刻领会总书记新时代教育思想,抓好三项基础工作》的主题党课。在党课中,赵永江院长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职责,并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创办世界一流大学的三项基础性工作,即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谈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

在教工第二党支部,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志强以《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为主题,为支部全体教工讲了一次党课。刘志强书记以高等教育“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这个核心问题为出发点,结合教师的本职工作和育人使命就如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行了讲解。

在教工第四党支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赵文军围绕《创建一流本科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题,聚焦什么是一流本科教育、如何创建一流本科教育以及在一流本科教育中教师的角色定位和使命担当等内容为全体支部成员上了一次党课。

在教工第一党支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郝振东作了《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党课,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实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作了深入系统地讲解。

在学生党支部,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宏志作了《正心正行,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赵宏志副书记结合新时代党员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为出发点,以牢记党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牢记党的责任担当、牢记党的纪律规矩为核心内容,深刻指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党员”标准和努力方向。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师生党员更加深入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教书育人本领,提升立德树人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广大师生自觉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中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关闭窗口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七届”校园...
· 关于举办“逐梦未来 赢在职场”...
· 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
· 关于李洪杨同志免职的决定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喜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荣...
· 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度“中国大...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866040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