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大会
2022-06-02 11:31 建筑工程学院 

6月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采取线上方式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大会。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彦新、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李洪杨和全体2023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姜彦新副书记向全体2023届毕业生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情况,对学院实行全员包保稳就业、校企联动促就业、精准帮扶保就业等就业举措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姜彦新副书记分析了目前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困难原因。她指出,随着应届毕业生人数及考研人数逐年增多,加之受疫情影响,线上招聘会效果不明显,毕业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同时,部分毕业生考研复习不充分、院校选择偏高,就业心理预期过高及就业主动性不强等因素造成了部分毕业生就业困难。针对以上就业形势和就业困难原因,姜彦新副书记为2023届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提前科学谋划,明确就业目标,尤其是在考研和就业中作出适合自身实际的合理选择。二是要积极参加招聘会,争取就业机会,通过夯实专业知识基础和增加实践经历,不断提高就业成功几率。三是要熟悉各类就业政策,拓宽就业渠道,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李洪杨老师围绕就业的基本形式、就业的基本流程和就业的基本材料等三方面,为2023届毕业生讲解了就业中的注意事项和如何提前准备就业材料,并就即将开展的2022年暑期实习宣讲会等工作进行了介绍。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式开始,为2023届毕业生明确了就业方向,也为做好下一步就业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喜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荣...
· 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度“中国大...
· 建筑工程学院2022届黑龙江大学...
· 关于刘慧颖同志任职的决定
· 关于王昭宁同志任职的决定
· 关于寇玉达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 关于举办“易班助力就业,简历...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866040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