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本科教学>>正文

学风建设|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土木工程产学研结合兴趣小组活动
2017-12-26 10:40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出更多高水平、高素质的人才,建筑工程学院12月21日上午在建工楼317教室开展了土木工程产学研结合兴趣小组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专业发展前景及科研成果,旨在提高学生们对土木工程学科的认识与兴趣。本次活动由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主任、研究生导师刘洪波教授主持,部分研究生及本科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兴趣小组活动包括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产学研结合的意义、研究生进行研究项目的汇报、研究生与本科生学术交流三个环节。首先由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何为产学研结合以及导电混凝土的相关知识。接下来由本院研究生依次为本科生们做了学术报告,研究生们分别为同学们讲解了混凝土剪力墙结构的地震易损性评估方式、地震动调幅方法、导电混凝土的导电性能的相关试验、使用不同导电填料对混凝土的影响、综合管廊以及ANSYS有限元分析软件的使用等专业知识。通过研究生们的介绍,参加兴趣小组的同学们表示对导电混凝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还有部分同学对综合管廊的设计提出了自己的设想。

最后,老师对本次产学研结合兴趣小组活动进行了总结,期望同学们在专注于专业课学习的同时能多动脑、多思考,积极参与到科研项目中来。参与活动的本科生也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他们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同时增长了见识,对找到学习兴趣点有很大的帮助。(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 建筑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综合...
· 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
· 关于寇玉达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 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
· 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
· 建筑工程学院参加共青团黑龙江...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
· 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五届“校园...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866040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