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建筑学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系列教育
2022-09-22 10:10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九月金秋,兰桂齐芳,喜迎学子。为使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切换学习生活状态,更好地了解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于2022年9月5日-9月12日之间在腾讯会议以线上的方式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系列教育。本次入学系列教育共分为三部分,由2022级新生辅导员关淦主持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系列教育活动。

线上入学教育第一部分,2022级全体新生同学“云”参观了黑龙江大学校史馆,了解了我校悠长的历史,见证了我校几十年光辉发展、奋斗前行的历程。同学们集体观看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展和马克思主义在黑龙江的传播展,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在黑龙江发展伟大的历程,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思想观念,明确了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同学们集体观看了黑龙江大学校歌《岁月如歌》的主题视频,在优美的歌声中更加明白“博学慎思,参天尽物”的真正含义。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讲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了解了我校的创业资源以及相心理健康相关知识。

线上入学教育第二部分,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做好传染病预防工作,享受大学健康生活”主题讲座,李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传染病的预防工作,提出了合理建议。接下来,同学们观看了“重视安全,珍惜生命”主题讲座,专题讲座从火灾预防、防盗、邪教预防、传销甄别等内容为同学们进行了分门别类地详细介绍,让同学们对如何保护自身安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随后,同学们观看了“黑龙江大学公寓管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从多个方面讲解了公寓管理的相应要求,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黑龙江大学宿舍管理相关规定,提高自我管理意识。最后,同学们集体观看了“疫情防控及新生报到指南”专题讲座,对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以及开学报到相关具体事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线上入学教育第三部分,全体同学观看学习了有关教育教学的主题讲座,讲座从大学是什么、我们学什么等问题具体展开,使同学们提前明确目标方向,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和熟悉学校的教学运行情况、专业学习要求、学院及学校的规章制度,为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涯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新生线上教育系列专题讲座,进一步帮助新生们适应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在迷茫中摸索前行道路,在风雨中历经磨难,在徘徊中坚守初心,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七届”校园...
· 关于举办“逐梦未来 赢在职场”...
· 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
· 关于李洪杨同志免职的决定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喜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荣...
· 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度“中国大...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866040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