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寒假期间“云”家访工作
2023-03-03 11:04 建筑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建设,坚持育人导向,提升资助育人质量,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高度重视,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精心部署,在寒假组织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云”家访工作。

“云”家访工作中,建筑工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APP、“微信视频通话”两种方式进行家访,与家长线上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包括家庭成员、经济来源、家庭年收入及支出情况等。同时,辅导员通过此次“云”家访为家长宣传和讲解了国家相关资助政策和学校在管理、服务、教育学生方面的主要工作,其中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岗位、就业创业补贴等,还针对不同情况的学生介绍相适应的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努力学习、积极勤奋。此外,辅导员还对学生在校期间的平时表现和受资助情况与家长进行沟通,家长纷纷表示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有效的帮助了学生减轻家庭经济压力,并对老师的关怀关注表示感谢。

本次家访为学校与家庭建立了沟通的桥梁,提高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精准性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保驾护航。(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关于举办“逐梦未来 赢在职场”...
· 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
· 关于李洪杨同志免职的决定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喜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荣...
· 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度“中国大...
· 建筑工程学院2022届黑龙江大学...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866040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