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
2022-09-09 11:21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走深走实,8月3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志强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组织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院长刘洪波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教学副院长柳艳杰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副书记姜彦新领读领学了《黑龙江省高校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建30条》和《关于推动高校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若干意见》。其次,组织员刘慧颖依据学院制定的8月、9月份组织生活中心内容和学校《关于落实2022年下半年发展党员工作重点任务的通知》,对近期工作进行了说明,特别对发展党员过程中的流程规范、材料检查、记录完整度等方面展开了培训。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的内容与工作实际,开展了“解放思想、提质增效,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主题研讨。大家从不同岗位、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交流分享了近年来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和成效并查摆出当前存在的不足。表示下一步将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会议的最后,党总支书记刘志强对学院上半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计划做出重点强调,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支部要将常态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文章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特别是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权威著作,学院师生党员要掀起学习热潮,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跟进学、系统学,切实理解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更好推动学院更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筑牢教师教育信仰和情操。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各党支部要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教师理论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融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建业务水平。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加强对党务工作者特别是从事发展党员工作的党务工作者、新从事党务工作人员的系统培训,增强纪律责任意识,把好“责任关”,党总支将强化多环节的督导检查,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化水平。

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近期工作目标,下一步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
· 关于李洪杨同志免职的决定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喜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荣...
· 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度“中国大...
· 建筑工程学院2022届黑龙江大学...
· 关于刘慧颖同志任职的决定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866040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