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艺术学院2022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知识讲座顺利举行
2022-09-21 08:37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确保发展党员质量,9月18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党总支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2022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员刘慧颖主持,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军、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彦新、艺术学院组织员冯雪、艺术学院2021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松奇出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

开班仪式上,朱军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本次培训班共分为集中授课、知识讲座、视听学习、典型教学、实践体验、交流讨论等六大板块,共24学时。她希望全体学员能够认真完成党总支安排的培训内容,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争取以优异的成绩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其次,姜彦新老师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训,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员标准、确保发展新党员质量的需要,也是入党积极分子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需要,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为保证培训效果,她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参加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结合党性进行自查,找出不足,对照提高,不断端正入党动机,真正从思想上入党。二是要主动作为,以优异的成绩接受党组织的考验。要对标党员的标准,按照学校的要求在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好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带动身边同学主动服从并落实好学校和学院的决策,尤其在疫情防控工作上担当作为。三是要严格要求自己,确保能够圆满完成此次学习培训的各项任务。在学习过程中,要端正态度,增强学习紧迫感,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争取做到学有所获,研有所得,行有所效。最后预祝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成功,预祝各位学员能够顺利结业早日加入党组织。

随后,本次培训班正式进入授课环节,由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员刘慧颖主讲题为《入党流程及材料规范解读》的知识讲座。讲座内容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为依据,从发展党员的条件及程序,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考察方式,发展党员相关材料标准规范和行动入党指南等四个方面为学员们进行了讲解。

通过开班仪式和知识讲座的开展,及时为入党积极分子指明了学习方向,对他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对党的相关知识和入党程序的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奠定了基础。(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关于李洪杨同志免职的决定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喜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荣...
· 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度“中国大...
· 建筑工程学院2022届黑龙江大学...
· 关于刘慧颖同志任职的决定
· 关于王昭宁同志任职的决定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866040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