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黑龙江省分区赛在我校举行
2022-09-27 14:52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9月25日,由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黑龙江省建工集团、烟台新天地试验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盈建科有限公司、北京迈达斯有限公司协办的“龙江建工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黑龙江分区赛在我校举行。副校长严明、省结构设计大赛竞赛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邵永松教授、省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孙庆东出席本次大赛并为大赛开幕式致辞。创业教学学院院长孙连刚主持大赛开幕式。

严明副校长在致辞时指出,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一项富有创新性、挑战性的工科类科技竞赛,是我国土木工程学科最高水平的学科性竞赛之一。黑龙江大学作为全国首批创业教育试点院校和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高校,始终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和创新能力培养,他希望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搭建我省土木类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平台,为省内学子创造建筑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学习交流的机会,从而提升同学们对建筑结构、力学机理的研究兴趣,激发创新的内在动力。

省结构设计大赛竞赛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邵永松教授表示,黑龙江大学作为本次大赛承办单位前期做了大量工作,他代表组委会对赛会筹备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全体参赛单位本着公平、公正原则,认真备赛、严谨参赛、公平竞赛,在比赛中取得理想成绩。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孙庆东希望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合作,从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践等领域,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平台,为我省土木工程类人才培养和大美龙建建设贡献力量。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比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省内10所高校和5所中学的60余支代表队参赛。比赛中,各高校队伍按赛前抽签顺序通过腾讯会议进行模型制作展示、现场加载展示和陈述答辩展示。各队伍分别就本队作品进行了全面的讲解,结合专业与实际,全方位阐述了自己的概念与思路。评委老师也根据各组模型一一提问、点评。参赛选手之间也进行了专业知识上的友好交流,各个学校也都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

经过角逐,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哈尔滨市第九中学、哈尔滨市一二二中学的三支代表队荣获大赛高中组一等奖;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大学荣获大赛高校团体组一等奖;来自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五所高校的8支代表队荣获大赛高校个人组一等奖;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刘毅、陈龙、代玉龙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高校个人组特等奖,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徐树全老师荣获突出贡献奖,创造了我校参加此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闭幕式上,我校与下一届比赛承办单位黑龙江科技大学交接赛会会旗。本次比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文礼教授对此次竞赛进行总结点评,他对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给予肯定,向获奖单位和同学表示祝贺。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洪波教授总结讲话,他向本次大赛所有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真诚奉献表示感谢,并预祝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越办越好。作为比赛承办单位,学校依托建筑工程学院和创业教育学院精心设计、认真筹备,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最大程度上优化比赛流程,精心设计比赛方案,竭尽全力为参赛单位提供便利的参赛条件和竞赛服务。本次大赛赛会组织工作得到专家评委、参赛师生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黑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黑龙江省土木工程学科实现多元化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设计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高水平竞赛,具有极强的创造性和挑战性,是广大学生学习交流的平台。多年来,黑龙江大学始终将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激发学生创新意识放在重要位置,本次大赛为高校与高校之间搭建了广阔的交流平台,为建筑类行业培养高质量人才打下了基础。

关闭窗口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关于李洪杨同志免职的决定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喜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荣...
· 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度“中国大...
· 建筑工程学院2022届黑龙江大学...
· 关于刘慧颖同志任职的决定
· 关于王昭宁同志任职的决定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866040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