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2022年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思政研讨会
2022-12-07 21:50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2年12月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以下简称“给排水教指委”)主办,天津城建大学承办、全国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和全国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协办的“战略·融合·创新—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会议同时开设网络直播并在全国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平台直播,建筑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上午,参加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思政研讨会开幕式,学习了国家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军教授做“碳中和愿景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人才培养的若干思考”的主旨报告,同济大学李树平副教授做的“给水排水管网系统课程思政教育探索与思考”大会报告;天津城建大学王少坡教授做的“水质工程学(2)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大会报告。

下午每位教师根据个人兴趣方向参加了本次会议设立的三个分会场,分别为:分会场1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思政体系思考、分会场2专业课程的思政元素设计案例、分会场3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探索并参加了闭幕式。

闭幕式后,专业教师进行了学习交流,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表示通过会议,在工科思政实施战略路径与实践、思政教育融入给排水核心课程体系构建与实践、专业核心课程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方面有了新的认识,今后将从学科使命、生态文明素质、交叉学科等多角度探索复合人才培养路径。(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七届”校园...
· 关于举办“逐梦未来 赢在职场”...
· 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
· 关于李洪杨同志免职的决定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喜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荣...
· 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度“中国大...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866040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