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活动
2023-01-09 10:20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院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近期,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系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活动。

2022年11月25日,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志强传达了《建筑工程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对学院理论宣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以“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努力开创学院新局面”为主题,向全体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系主任及理论宣讲小分队成员作宣讲报告。刘志强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了大会的主题,阐释了“六个坚持”内涵。并结合学院实际,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章节进行研读交流。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他强调,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学践悟,结合学院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建设发展的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

2023年1月7日,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刘洪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为主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本次宣讲共分为“壮美蓝图,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将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言行一致,自觉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抛砖引玉,浅谈课程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四个部分。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展现了一幅令人向往、催人奋进的壮美蓝图。其中,报告在城市规划、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绿色低碳发展、智慧城市、韧性城市、水生态治理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与学院学科、专业紧密相关,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他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的重要性,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全面准确,做到学深悟透。要坚持结合人才培养实际全面系统学,结合学院学科领域和所涉及的国家重大工程实际需求去学。最后,分别从价值引领、道德培育、四个自信、家国情怀、精神塑造、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等七个维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专业特点及具体案例,为与会教师带来了一场深刻而精彩的课程思政现场教学。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课程思政向纵深推进,引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人生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成立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小分队,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教师骨干深入讲、优秀学生党员交互讲的形式,扎实开展宣讲行动14次,邀请学校专家宣讲团进行理论宣讲2次。通过媒体平台“互动讲”的形式,组织学院师生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线上答题活动,微信公众号推出“我们一起学党章”、“二十大精神微课堂”等学习系列,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关于举办“逐梦未来 赢在职场”...
· 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
· 关于李洪杨同志免职的决定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喜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荣...
· 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度“中国大...
· 建筑工程学院2022届黑龙江大学...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866040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