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教学观摩和一流课程说课分享
2023-01-14 10:32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动教学创新,根据学校《关于举办黑龙江大学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为鼓励教师积极钻研教学业务,更新课堂教学观念,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改进课堂教学方法,进一步提升教师课堂教学创新能力,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强化课程思政,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建筑工程学院于2023年1月13日举办了第一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副院长柳艳杰教授做了赛前动员讲话,她强调:课堂教学既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我们要把本次教学创新大赛作为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学院教师提供一个展示教学水平的舞台,进一步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遴选出有实力、有能力、有精力、愿为教学付出的老师参加校赛。

本次比赛共设两个环节:展示教学大纲和教案、教学创新成果现场汇报。评委由建筑工程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担任。在汇报过程中,参赛教师在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组织、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方法等方面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改革和创新,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肯定与好评。同时,各位评委也对各位老师的教学创新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

经过层层选拔,参赛教师殷立辉荣获特等奖;王丹、吴桐、张晶三位参赛教师荣获一等奖;高红帅、马维超、李思齐三位参赛教师荣获二等奖。

大赛间隙,还分别进行了对张军老师的教学观摩和刘洪波、柳艳杰两位老师的一流课程说课的展示活动。

院长刘洪波教授表示,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的能力和水平,促进了教师间的教学交流。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为推动学院教学水平提升产生了积极作用。(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关于举办“逐梦未来 赢在职场”...
· 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
· 关于李洪杨同志免职的决定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喜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荣...
· 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度“中国大...
· 建筑工程学院2022届黑龙江大学...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866040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