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本科教学>>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第一届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水质工程学》课程教学研讨班
2023-04-12 08:47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4月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福建工程学院承办,福建省城市建设协会给排水分会、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和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水质工程学》课程教学研讨班在福州开班。来自全国87所高校的17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班。研讨班同时开设网络直播,建筑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为期三天的研讨班学习。

开班仪式上,福建工程学院校长童昕对授课专家、与会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教师代表表示热烈欢迎。给排水教指委主任委员李伟光教授代表给排水教指委对本次研讨班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水质工程学》课程是给排水工程教育教学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研讨班的顺利举办将为进一步推动全国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重要作用。

研讨班第一天,聆听了马军院士报告:《水质工程学》知识体系、教学方法与教学组织;张辰大师报告:城乡排水工程项目规范解读;杨庆教授的教学研讨:《水质工程学》课程中分析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培养和张建锋教授的教学研讨:《水质工程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法交流报告。

研讨班第二天,学习了邓慧萍教授的精彩一课:《水质工程学》课堂教学示范与经验分享(给水处理);黄霞教授的教学研讨:《水质工程学》课程组织与教学经验分享;荣宏伟教授的教学研讨:《水质工程学Ⅰ》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与探索;张学洪教授的教学研讨:《水质工程学》课程建设经验分享;曹勇锋高级实验师的精彩一课:《水质工程学实验技术》课程建设和实验教学经验分享;魏忠庆教授级高工的新技术分享:《水质工程学》工程设计新技术的使用和蒋柱武教授的新技术分享:《水质工程学》教学资源建设新技术的使用

研讨班第三天,学习了李欣教授的精彩一课:《水质工程学》课堂教学示范与经验分享和张智教授的教学研讨:《水质工程学》毕业设计教学指导经验交流。

结业仪式后,专业教师进行了学习交流,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表示通过会议,在教学与实践、基于产出导向的课程改革与建设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学习了课程建设新理念。专业教师表示,未来将积极探索教学方法创新和产教融合新路径,加强教学交流,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七届”校园...
· 关于举办“逐梦未来 赢在职场”...
· 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
· 关于李洪杨同志免职的决定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喜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荣...
· 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度“中国大...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866040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