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本科教学>>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2023-05-30 15:55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按照学校关于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及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在学院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筹备下,5月25日至5月29日,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顺利开展了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答辩工作。

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答辩主要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设计内容陈述,由学生围绕毕业设计的思路、方法、内容、结论等做出介绍;接着由答辩评审教师就学生的毕业设计和图纸提出问题,待学生思考后现场回答;最后由评审教师指出学生论文待完善之处,并提出建设性的修改建议。答辩评审教师依据学生陈述情况、问题回答情况、格式规范程度、文字表达及学术水平等方面打分,现场给出答辩成绩,并在答辩结束后按照学校要求拟定最终成绩。答辩秘书做好全程记录。

整个答辩过程中,答辩学生准备充分,评审教师严谨认真,学院的监督与支持到位,充分保证了本次本科毕业答辩应有的严肃性、规范性与严谨性,为我院顺利完成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为切实加强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管理,保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洪波、副院长柳艳杰、副院长王福彤、副书记姜彦新分别来到评审现场,与各评审老师深入交流。交流中刘洪波院长强调,作为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毕业设计的撰写与答辩能够反映我院学生对专业理论知识与科学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是检验我院本科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严格、规范地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的答辩工作,正是我院落实“将所有的工作重心都聚焦于学生的成长成才”的要求,践行我校“以生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原则和理念的具体体现,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为确保学生的毕设设计与工程实践接轨,我院邀请省内知名设计院张巍和张静元高级工程师作为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他们利用专业理论知识,将专业技能融入到本科毕业设计工作中,提升了我院毕业设计质量。答辩时邀请了相关企业高级工程师祖发金、王洪兴、刘海峰、魏震南和外院教师王永明老师作为答辩专家,专家们为我院专业毕业设计提出了宝贵意见,为我院本科毕业设计质量的持续改进掌握了方向。(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七届”校园...
· 关于举办“逐梦未来 赢在职场”...
· 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
· 关于李洪杨同志免职的决定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喜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荣...
· 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度“中国大...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866040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