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本科教学>>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一届教学观摩月活动纪实
2023-12-06 09:32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更新教育思想,探索课程教学模式,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带头作用,鼓励青年教师不断改进课堂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响应学校第十一届“教学观摩月”活动,建筑工程学院于11月20日、23日、29日举办三次教学观摩课活动。本次教学观摩活动,建筑工程学院的领导和督导给予了极大的重视,教师参与性强。在教学观摩课结束后,学院督导还与主讲老师、听课教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研讨。

11月20日张晶老师主讲《合同管理》,通过建设工程招标与投标的程序介绍启发同学们招投标过程的新思考,老师对招投标过程生动的讲解、案例的介绍等方面充分调动了学生课堂的积极性。

11月23日,吴桐老师讲授了公开课《土木工程英语》,虽然是全英语教学模式,但老师课上通过调动学生情绪,使得课堂有良好互动,气氛活跃。

11月29日,贺馥老师主讲《物理化学》,从分散系统到胶体系统的光学性质丁达尔效应,从胶体系统的电学性质、电泳、电渗、扩散双电层理论再到胶体化学在给水排水处理过程中的应用。

教学观摩课活动结束后,各位老师对观摩课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结合所讲课程提出了今后改进措施。本次“教学观摩月”活动是教师教学经验交流的有效手段,以教学观摩带动教学研究,全面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为学院教师们搭建了一个互享教学理念、互相沟通交流的平台,对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促进作用。(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七届”校园...
· 关于举办“逐梦未来 赢在职场”...
· 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
· 关于李洪杨同志免职的决定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喜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荣...
· 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度“中国大...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866040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