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与哈尔滨市复华小学共建青少年科普实践教育基地
2023-06-16 10:36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为充分发挥学院学科特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将共青团工作融入“大思政”工作格局,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6月15日上午,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与哈尔滨市复华小学举行了共建青少年科普实践教育基地座谈会暨签约仪式。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彦新、院办公室主任王威、院团委副书记关淦以及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吴佳益、姜承金作为代表参会,复华小学副校长李春霞、王琦,主任孔庆龙、姜筱黎、杨玉胜共同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复华小学主任杨玉胜主持。

座谈会上,复华小学副校长李春霞首先对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由复华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为黑龙江大学参会师生佩戴了红领巾。复华小学副校长王琦作为校方代表介绍了复华小学的办学历史、发展沿革及丰硕成果,表达了希望双方合作共建的美好愿景。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彦新对复华小学作为哈尔滨市小学教学质量第一梯队的优质学校予以高度认可和好评,并简要介绍了黑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及红色基因,对建筑工程学院在学术科技、文体竞技、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为主要内容的第二课堂活动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进行了阐述。明确青年志愿者服务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希望两校以此共建合作为契机,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时代育人使命,延展小学课堂教育,为学校的第二课堂增添新的活力。

交流结束后,双方代表共同签订了青少年科普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青少年科普实践基地开展了首次科普互动小课堂活动。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吴佳益为复华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以“防震减灾”为主题的科普实践教育活动。活动过程中,吴佳益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对地抗震小知识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积极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增进了小学生对地震知识及地震灾害的了解,提高了小学生防震减灾的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今后,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将以此次共建青少年科普实践基地为契机,发挥学院团委、学生会及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作用,在丰富实践活动、优化育人载体、创新课程教学等方面凝聚资源和优势,在同频共振中引导不同学段的学生产生情感共鸣,形成价值共识,真正体现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的意义和内涵,全面提升各学段人才培养质量。(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七届”校园...
· 关于举办“逐梦未来 赢在职场”...
· 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
· 关于李洪杨同志免职的决定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喜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荣...
· 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度“中国大...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866040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