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与水利电力学院联合开展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2023-09-01 15:35 建筑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水平,帮助低年级学生及时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引导学生尽早树立正确、理性的就业观念,20239月1日晚建筑工程学院与水利电力学院特别邀请了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助理费佳颖老师,为学生开展了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水利电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春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彦新,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何佳泓、关淦,水利电力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新源,以及两个学院2021级、2022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活动伊始,费老师首先从“随着城市的发展对资本有什么影响?”“如何开启同学们的就业生涯?”两个问题引发了同学们对就业的思考,并从人力资源的角度,针对现有简历,以及面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为切入点,以案例展示的形式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做了精准剖析和点评,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简历撰写的思路和注意事项,并结合笔试环节为同学们讲解了笔试的考点以及格式等问题。



讲座最后,费老师通过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正确开启职业生涯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既要脚踏实地,又要明确自我;二是既要学有所成,也要学以致用;三是既要知行合一,也要付诸行动。


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建筑工程学院和水利电力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低年级学生就业意识的培养,帮助学生精准定位,科学完善个人就业规划和简历撰写,为两个学院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七届”校园...
· 关于举办“逐梦未来 赢在职场”...
· 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
· 关于李洪杨同志免职的决定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喜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荣...
· 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度“中国大...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866040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