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为同学做实事|建筑工程学院就业经验分享
2023-11-01 08:41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职业意识,提升就业技巧,解决就业困惑,获取就业信息,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特邀请优秀学长学姐和大家分享就业经验。

刘佳迪,中共预备党员,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3班团支书,现已签约于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六工程有限公司。

曾组织开展“第三届二级心理辅导站学生组织联合纳新宣讲”、“第三届二级心理辅导站学生组织换届大会”、“2022年青春健康•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月工作布置会议”、“感受爱,感恩爱主题观影活动”、“辅导站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暨“3·25-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工作布置会议”等。

由于大四年级刚开始有安排实习所以在返回学校时,各种招聘会已经开始一周有余了,夏老师帮我修改简历,丰富自我介绍,告诉我们做好心理准备是大学生求职前必备的一项重要准备工作。大学生在求职前应该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理性思考自己在什么地方、什么行业、什么岗位可以更有作为。还要树立自信心,勇于接受挑战,主动出击,参与竞争。相信自己通过大学四年的能力培养,什么都可学会。同时,要克服不良的就业心态,交于自己一份满意的工作。终于在我的不断努力下,收获到了一份心仪的OFFER。

郭子轩,中共预备党员,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土木工程4班班长,曾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黑龙江大学国旗护卫队队员。2023年9月12日成功签约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东北分公司

曾获得校综合奖学金,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曾主持2021、2022级两年500人次迎新,疫情期间组织带领学院学生党员及200 余名志愿者承担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策划、举办、主持4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300余小时。

关于求职经验,希望通过自己和身边同学的就业经历,给同学一些建议:

首先,一份简洁明了、重点突出的简历是找到好工作的敲门砖。要根据自己应聘的职位为导向,展现自己匹配职位的能力。自身的优势在简历中要着重体现,譬如学生干部经历、各类奖项获得情况、实习经历、外语水平、重点字眼都要加粗呈现。其次,面试技巧尤其重要。实践出真知,面试技巧的提升方法其实就在面试本身,不要觉得某个企业不和心意就不去投简历,多去参加些面试,了解本行业HR常问的问题,从一次次地为面试中总结思路,避免仓促应对,做到见招拆招。最后,摆正心态是求职过程中的重中之重。理性客观地评价自己,避免妄自菲薄的同时也不能好高骛远。即使一两次面试失败也不要陷入自我内耗,总结经验直面失败,好饭不怕晚不是?慢慢来的都是诚意。

张曼,中共预备党员,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3班班长。现已签约龙建路桥第五工程有限公司

现担任班级班长,曾任班级团支书、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干事、建筑工程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媒体运营部部长。多次主持和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曾参加“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等学科竞赛。

在找到一份心仪工作的关键时期,我关注了许多公众号,网站,每天寻找各种求职信息,参加大大小小的招聘会、双选会。施工单位对女生的要求很高,我的无数的简历石沉大海,我也曾一度对自己失去信心,自我怀疑,幸好有老师、朋友的排忧解难,他们给予了我足够的帮助和鼓励。所以今天我也想分享一些经验给学弟学妹们,减少学弟学妹们的迷茫。一张完美的简历是进入面试的敲门砖,在简历上要充分体现出自己的优势和特点。优秀的成绩、实习经历、丰富的校园生活,都是你的加分项,这些内容要充分展现在自己的简历上。同时简历的字数不宜过多,过多的话会让面试官找不到重点,做到言简意赅即可。在面试前要准备好1-2分钟的自我介绍,展示自我优势即可。参加面试时,要衣着得体,举止大方,谈吐清晰,要充分展示自己的自信。回答面试官问题时,要有逻辑性,在面试官提问后,也要询问面试官一些问题,一定要充分了解公司后,再确定签约。

希望本次就业经验交流会能够让同学们有所收获,愿所有同学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七届”校园...
· 关于举办“逐梦未来 赢在职场”...
· 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
· 关于李洪杨同志免职的决定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喜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荣...
· 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度“中国大...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866040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