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遵纪守法 文明修身”主题教育月活动综述
2023-12-29 10:55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引导广大学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建筑工程学院通过班级主题班会、年级大会、学生党员集中学习研讨等形式,开展了“遵纪守法 文明修身”主题教育月活动。

召开“遵纪守法 文明修身”主题班会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各班级召开“遵纪守法 文明修身”主题班会,班会开展过程中各班团支书,围绕新版《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2023年9月修订)展开讲解,重点围绕纪律处分、学业预警、奖学金评定、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评选等内容,同时强调了夜不归寝、考试违纪等行为的严重后果,要求同学们务必要树立正确考试观念,鼓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遵纪守法,明确纪律要求,提高个人诚信观念。

召开“如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大学生”年级大会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如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大学生”年级大会,组织各年级同学学习《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会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围绕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中课程考核、成绩管理、学生纪律处分办法的相关内容,明确考试纪律及作弊后果,并结合往年考试作弊的反面案例,叮嘱同学们务必高度重视、自省自警,坚决守住底线、不逾红线,勿抱侥幸心理,端正考试态度,树立诚信考试意识。会后,各班级同学自发进行讨论,针对此次年级大会发表自己的感想,各位同学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要遵纪守法,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从自身出发取长补短,明确自身的使命担当,提高思想觉悟,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大学生。

 

组织学生党员集中学习研讨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各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集中学习《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叮嘱各位党员同志务必要增强纪法意识,加强法律法规、校纪校规的学习,知法守法,心存敬畏,自觉养成遵纪守法的习惯,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不踩底线、不越边线,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做一名合格党员,并在同学中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遵纪守法 文明修身”主题教育月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教育意义明显。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学生,都能提高个人规矩意识,自觉规范个人行为,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七届”校园...
· 关于举办“逐梦未来 赢在职场”...
· 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
· 关于李洪杨同志免职的决定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喜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荣...
· 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度“中国大...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866040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