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建筑就业|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新学期年级大会
2024-03-14 10:36 建筑工程学院 

3月13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新学期年级大会,抢先谋划部署202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传达部署学校和学院近期工作安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彦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团委副书记、2021级辅导员何佳泓做就业动员部署,学院团委书记、2021级辅导员寇玉达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何佳泓老师通报了目前学年整体学业进度,对照人才培养方案详细梳理了学生下一步学习重点,并结合新学期安全稳定、学风建设、公寓安全卫生管理等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结合2024届毕业生当前就业情况、现阶段毕业生面临的问题,提醒同学们:一是提前做好就业规划,及时查漏补缺,挂科同学要抓住补考机会,诚信考试;二是认真核对培养方案,有计划的完成大学期间课程,保质保量修读完成创业学分、综合素质评价学分;三是鼓励同学们调整心态,培育积极的心理情绪,端正就业态度,结合自身优势,抓紧就业关键期。

随后,寇玉达老师结合多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围绕就业指导课程核心内容,通过分享毕业生就业实例,为同学们做好就业规划、就业能力提升提出了意见建议。他希望同学们一是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激发就业能动性,唤醒就业意识;二是明确就业目标,尤其针对协议就业、考研、考公、灵活就业等,要有针对性做好就业准备放平心态;三是主动寻求指导和帮助,强化自我认知和自我定位,敢于尝试、多手准备,提高就业机率。

最后,姜彦新副书记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学校、学院整体就业工作安排。姜书记强调,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实施就业“一把手工程”全员包保责任制,针对202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就业指导。按照学校整体安排,依托就业指导课,保质保量开展2025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抢先抓早帮助毕业生树立就业意识,明确就业意向,了解就业形势,做好就业决策;进一步强化精准帮扶。根据学生的专业特点,从“就业方向、就业类型、就业目标、就业问题”等多个维度,进行分类指导帮扶。目前,2021级已完成就业意向分类,建立考研群、就业群、考公群等不同群组,开展线上指导;进一步强化家校联动。学院将定期通过家长群发布学校有关就业的学生工作动态,引导家长做好学生的学习规划和学习指导,动员并依托家长的力量,提早帮助谋划毕业生就业工作。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了解政策,提早行动,以对自己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质保量完成学业,高质量充分就业。

下一步,建筑工程学院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就业指导和精准帮扶,尤其针对学生就业意识未完全建立、待就业、慢就业心理,通过就业指导“家长公开课”“企业公益课”“校友分享课”“任课教师帮扶课”,全面加强校院联动、家校联动、校企联动,结合国家就业战略和政策,拓展就业渠道、加强就业引导,稳步推进202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七届”校园...
· 关于举办“逐梦未来 赢在职场”...
· 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
· 关于李洪杨同志免职的决定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喜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荣...
· 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度“中国大...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866040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