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建筑就业|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新学期家长会
2024-03-22 08:00 建筑工程学院 

3月15日,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新学期家长会,进一步落实“家校合作”育人机制,推进学院202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彦新、副院长王福彤以及2021级学生家长参会,学院团委书记、2021级辅导员寇玉达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2021级辅导员何佳泓老师首先做就业动员部署,通报了目前学年整体学业进度,详细梳理了下一步学习重点,希望家长们能持续关心学生学习情况,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学生的成长发展保驾护航;也希望家长朋友们能借此机会了解就业的严峻形势,利用假期与孩子倾心交流,引导孩子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帮助学生搜集就业信息、研判就业机会,打赢“就业攻坚战”。

随后,副院长王福彤结合多年研究生工作经验,向毕业生家长介绍了学院研究生专业设置情况,通报了近几年学院研究生报考及录取数据、研究生培养工作等;结合学院2023届、2024届毕业生升学情况,分析了目前的考研形势;通过学生考研的真实案例,对学生一志愿报考和复试调剂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希望家长们与学生一起认真研究、合理选择报考院校,尽最大努力提升研究生报考成功率。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姜彦新结合学院近两年就业的实际情况,通过数据分析分别对升学、就业、考公及出国(境)等情况进行讲解,结合实际工作案例介绍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及就业工作中学生存在的问题和思想误区,从家长关心的角度,介绍学校和学院在就业工作中的重点措施。希望家长们及早关注和重视学生就业,构建家校育人合力,共同帮助每一名毕业生科学规划就业目标,拓展就业思路,搭建就业平台,努力帮助毕业生多元化、多渠道就业,为2025届学生高质量就业做好准备。

本次家长会的召开,有效拉近了学校与毕业生家长的距离,让家长能够充分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为稳步推进202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阶段学院将会持续为学生拓展就业渠道,以高度责任感将学生的就业工作落到实处,助力毕业生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七届”校园...
· 关于举办“逐梦未来 赢在职场”...
· 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
· 关于李洪杨同志免职的决定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喜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荣...
· 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度“中国大...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866040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