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会暨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2022-10-24 11:04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10月10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学院311室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会暨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刘洪波、党总支副书记姜彦新、副院长柳艳杰、王福彤,党总支委员李方慧、殷立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志强主持。

会上,刘志强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章节中的论述《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同样是党的领导,我们一定要加强党的领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专业做好课程思政工作,发挥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展开交流,分析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提出具体的可行性改进措施。最后,对标《黑龙江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修订了建筑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建设领导小组名单和研究开发小组名单。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对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宣传教育和思想引领,落实好学校有关课程思政建设任务安排,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密切结合起来,通过组织在课程思政方面有成效的教师院内开展交流活动,激发教师主动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使整体课程思政水平再上新台阶。最后,与会人员一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观看学习了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杨士莪先进事迹。(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七届”校园...
· 关于举办“逐梦未来 赢在职场”...
· 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
· 关于李洪杨同志免职的决定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喜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荣...
· 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度“中国大...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866040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