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
2023-12-29 10:33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于2023年12月20日,在学院“党员之家”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校宣传部副部长谢德宝、宣传部干事金鑫应邀列席旁听,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集体学习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强主持。

会上,林强领学《习近平在黑龙江考察时强调牢牢把握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奋力开创黑龙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并作题为《坚定信心守正创新助力强校发展和龙江振兴》的主旨发言。林强表示,作为二级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就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机遇挑战,深入研判和科学谋划未来发展目标方向,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办学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具体实践。一是发展自身,服务大局,正确处理局部与整体的关系。要主动融入和服务学校大局,找准学院在学校全局中的合理位置和发展方向,既为一域增光,也为全局添彩。二是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正确处理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既不能故步自封、抱残守缺,又不能盲目攀比、贪大求全,而是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有所为有所不为。三是坚守传统,开拓进取,正确处理守正与创新的关系。要传承延安精神、抗大传统,发扬志存高远、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黑大精神。同时,要把创新摆在学院发展的突出位置,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积极识变应变求变,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四是加强规划,狠抓落实,正确处理谋划与落实的关系。要群策群力、反复研究全力攻坚,贯彻落实好学院“十四五”规划、人才培养方案、学科发展规划等,积极推动学院发展顶层设计落地见效。

随后,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立足自身岗位实际,从贯彻落实层面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分别从发挥学院优势为服务龙江赋能增效、创新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加强学科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谢德宝在点评时对本次专题学习研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学习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学习深入,取得良好成效。同时,针对认真执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推动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加强学院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二是要创新形式,保证学习效果;三是要完善制度,规范流程;四是要学用结合,提升学习质量。

林强在总结时表示,学院下一步将坚持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持续完善学习机制、规范学习程序,提升学习质量,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加速走好新时代强院发展之路!(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七届”校园...
· 关于举办“逐梦未来 赢在职场”...
· 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
· 关于李洪杨同志免职的决定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喜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荣...
· 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度“中国大...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866040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