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2024-02-01 11:27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为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按照《黑龙江大学深化能力作风建设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优良作风实施方案》安排,1月31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党总支书记林强在主持会议时介绍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的背景、目的、意义,并就高质量开展集体学习提出要求。林强带领中心组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党总支副书记姜彦新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4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她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坚持依照党章党规检视自己的言行,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来发现自身的不足和短板,以永远在路上的劲头去解决问题、取信于民,重点从三个方面努力改进和加强: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二是持续深化学习,增强工作本领;三是紧紧依靠群众,练就过硬作风。

随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刘洪波、柳艳杰、李方慧、殷立辉分别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围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林强在总结时强调,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和理解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学院各项工作中,切实保证办学事业有序推进和高质量发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重点做好三个“带头”。一要带头学习宣讲。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持续开展自学,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按时完成中国干部网络学院专题网络课程学习。同时,还要坚持落实好“五联系”制度,按照《关于确定2024年1月、2月组织生活中心内容的通知》安排,深入所在支部或联系点支部开展理论宣讲、讲党课。二要带头落实执行。认真贯彻学院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在横向课题经费使用、招生考试、人才引进、学术交流、评奖评优等工作中严格遵守相关制度规定,务必做到合理合规合法,同时还要力戒与民争利。三要带头做好监督。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工作的党风廉政建设,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多做“咬耳扯袖”提醒工作,有效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又好又快发展。(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七届”校园...
· 关于举办“逐梦未来 赢在职场”...
· 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
· 关于李洪杨同志免职的决定
·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
· 喜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荣...
· 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度“中国大...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866040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